欢迎来到www.3700.COm威尼斯! 【登录旧版】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学院组织知识图谱课程建设与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发布于:2023-12-18  浏览:125

20231214日,学院组织知识图谱课程建设与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报告会。活动邀请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青宁区域AI产品总监、金课咨询师韩亚潮老师,智慧树网甘肃区经营单元负责人、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西北区负责人何强老师分别做了有关知识图谱课程建设与一流课程申报的辅导报告。学院杨杰书记、周爱保教授、蒋玲副书记、马小凤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3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康廷虎副院长主持。

 韩亚潮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推进数字化建设支撑教育现代化的政策要求和相关精神结合智慧树平台上线运行的知识图谱课程案例,分享了知识图谱课程建设的功能模块、设计理念、技术手段,以及知识图谱、AI技术、虚拟现实等技术方法在课程资源的整合利用与课程升级推广中的应用。此外,她还结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果产出为导向、持续优化与改进的课程建设理念通过具体课程建设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评价、教学反馈等课程建设的基本要素与设计

 何强老师的报告主要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推荐原则、基本要求、推荐程序等内容。同时,他还细致地分析了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不同类型课程申报的要求,并通过一流课程申报的典型案例,分享了申报书各个模块的填写、各类附件材料的准备、申报的时间节点与要求等内容。

 在辅导报告会上,康廷虎副院长结合本科审核评估、师范认证的基本要求,强调在课程教学评价、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方法。同时,他还动员《走近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学校学院支持建设的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做好一流课程认定的前期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  威尼斯-www.3700.COm|官方网站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