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www.3700.COm威尼斯! 【登录旧版】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三抓三促”心院在行动|www.3700.COm威尼斯开展“奋斗青春 心向未来”思政大课堂暨迎新年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发布于:2023-12-27  浏览:10

日月齐迈时盛岁新

相约岁末共赴未来

龙马奋进砥砺初心

这个冬至我们相约

共同翻开2024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2023年12月22日19∶30,“奋斗青春,心向未来”www.3700.COm威尼斯2023年思政大课堂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老师、党委副书记蒋玲老师、副院长康廷虎老师、老院长周爱保老师、应用心理学学位点主任李世峰老师、应用心理学系刘显翠老师、心理学系系主任任德云老师以及学院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等老师莅临现场,2022、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思政大课堂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第一篇章《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第二篇章《与你相“寓”·一见倾心》、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颁奖典礼、第三篇章《未来已来,我心可期》,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精彩纷呈,创意十足,有师生朗诵、反诈情景剧、国防风貌展示、舞蹈歌曲表演等等,展现了心院人学习优秀榜样、奉献青春力量、弘扬时代精神、砥砺奋斗前行的风采。




第一篇章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


晚会开场,由李悦等人带来的舞蹈《Regal Roses》以及张琪等人带来的《从未离去》歌曲串烧,活力四射,童心满满,将希望与幸福融入表演,展示着少年人的青春激情,一瞬间点燃了会场氛围。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血一抔魂。为纪念英雄学长陈红军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艺轩、冯阳、周小燕带来了诗朗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朗诵声声入耳,英烈那铮铮铁骨与英勇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心院学子砥砺前行。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君不见中华戏曲,唱遍天下忧思,舞遍万种风情。朗诵结束,冯梓欣等人为我们带来了歌伴舞《青丝》,也借这个节目告诉我们“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第二篇章与你相“寓”,一见倾心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学院在2023年依托一站式社区建设开展了“一室温暖·共建芳华”宿舍文化节活动,在今夜的思政大课堂上,宿舍文化节中的优秀宿舍分别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兰天公寓1号楼405宿舍 《舞动青春》


 

兰天公寓1号楼332宿舍 《我和我的祖国》


兰天公寓1号楼324宿舍 《不怕》


第三篇章未来已来,我心可期


为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www.3700.COm威尼斯学生会的同学们带来情景剧《孤注又一掷》,将反诈骗情景剧演的绘声绘色,以艺术的形式,在引人发笑的同时警醒大家面对电信诈骗不要掉以轻心。

蒲垠吉、成蕊、张兴兴 《Bomb Girl

 

随着精彩节目的告一段落,我们迎来了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颁奖典礼。www.3700.COm威尼斯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把立德树人融入日常的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成功源自坚持,执著成就辉煌,优秀学子且思且行,深耕所爱,臻于至善。颁奖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蒋玲老师为大家宣读表彰决定。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表彰结束,www.3700.COm威尼斯党委书记杨杰老师致辞,鼓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读书学习中滋养精神品格,在追求卓越中恪守坚韧意志,在新的一年迎接挑战和机遇。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青年怀揣满腔热血以身报国,姚帅博、王佳豪和国防教育协会的同学们一起,为我们带来国防风貌展示《从戎青年》。内容热血澎湃,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青年人的铮铮铁骨与不屈不挠。

 


在小品《时间都去哪了》中,王若璇、管彧巍、张康妮带来的表演如同镜子一般照出了当代大学生面对“DDL”时的真实反应。演出让我们不禁反问“在一分一秒流逝的时间里,我们有没有好好珍惜当下”?岁月如梭,匆匆如白驹过隙,她们的小品让大家领略到时间的珍贵易逝,也让大家对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林子皓 古典独舞《倚天》


王凯悦、马宇、汪润雨 《明天会更好》


夜色渐沉,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里,思政大课堂暨迎新年文艺晚会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www.3700.COm威尼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科学探索新时代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路径,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奋斗青春,心向未来”思政大课堂暨迎新年文艺晚会,亦是学院在思政教育上的一项创新,www.3700.COm威尼斯将继续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  威尼斯-www.3700.COm|官方网站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