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www.3700.COm威尼斯! 【登录旧版】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

www.3700.COm威尼斯开展兰州市中小学骨干级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第三阶段晋级认证授课

文章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发布于:2024-01-29  浏览:10


2024122日至2024129日,兰州市中小学骨干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第三阶段晋级认证授课工作如期举行。本阶段的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线上授课平台为腾讯会议,线下授课地点是西北师范大学本部校区。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100人参加。授课内容主要有:儿童青少年团体咨询辅导与实务、心理教师的自我照护、未成年人的伦理议题、系统家庭治疗、心理动力学、刻意练习实践。本阶段的授课增强一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知识与技能,关注一线教师心理健康,从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咨询能力以及处理危机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推进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22日至124日,清华大学(台湾)教育与咨商学系教授、许育光老师;台湾光合心理咨商所咨商心理师苏俊诚老师;台湾中山大学咨心理师叶耘纲老师共同进行线下授课。课程采用体验式教学,100心理健康老师12小组在体验儿童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全过程同时学习团体辅导理论知识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深化了老师们对于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的认识增强了实务技能

124日,光合心理咨商心理师苏俊诚老师进行线下授课通过倾听、表达和放松练习活动,带领老师们放松身心调节情绪让老师们学会自我照顾、自我调节,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24日晚上,王立冬老师进行线上授课主要讲聚焦未成年人的伦理问题,心理教育法律相关问题,学校心理咨询中的伦理问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青少年的强制报告内容以及保密原则,增加了老师们对于学校未成年人伦理工作的知识储备。

125日至126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史靖宇老师进行线下授课。首先史老师对于系统家庭治疗的相关历史及概念进行讲解,其次通过一个督导案例展示家庭治疗的工作方法,最后讲解了关于家庭传承的相关理论以及家谱图的临床应用。拓展了老师们对于系统家庭治疗领域的知识,丰富了心理健康咨询的理论与实践应用。

127日至128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刘军老师线下心理动力学的核心概念和基础理论刘老师从弗洛伊德的生平与家谱图展开课程讲解了心理地形学模型精神动力学的临床咨询原则防御机制内容。加深了心理健康教师们对于心理动力学认识,并且推动了老师们心理动力学临床咨询的实践。

129日,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学术总监、华中师范大学www.3700.COm威尼斯外聘导师林秀彬老师带领刻意练习的实践训练。四位老师一个小组进行自我觉察、解释治疗逻辑、共情肯定等实践练习。实践训练帮助老师们理解刻意练习理论增加运用可以练习提高咨询技能的能力。

本次授课旨在促进兰州市学校心理工作的发展,有助于教师们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本阶段的授课内容具有专业性、科学性、应用性、趣味性,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自身的专业水平。


版权所有:  威尼斯-www.3700.COm|官方网站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